close
大家好ㄚ
今天又來到翠西藝評時間
首先先扯別的
話說昨天公車真難等
每次我等八八號都超難

昨天和撒耍先到火車站後
以跑百米的速度
久違阿
跑了超長的地下道去德安
為的是客家大片「一八九五」
結果是兩點五十才演
我們一直以為是一點半

然後
進入正題
我說男主角的角色吳湯興是我家鄉人苗栗縣銅鑼鄉

看了電影有熟悉的感覺
雖然和正史有落差
但是所幸大部分不看字幕我還是聽的懂
我覺得這是一部感情戲勝於戰爭片
講的是不讓日本人佔據這塊領土福爾摩沙
表現出客家人的堅毅不拔
女人們的委屈成全丈夫兒子出外打仗
男女主角的深刻愛情
但是
我客家話雖然講不好
但是感覺的出來演員客家話的生疏
應該是因為本身不是客家人
男主角的客家話算是裡面好的
我記的他是客家人
在欣賞途中
我承認我幾度火有升上來
日本人也太變態
殺了好多人
什麼都殺
不分老幼和小孩
我認為電影裡最可惜的是
應該要把彰化八卦山之役的畫面完整的拍出來
聽說是因為經費不夠 唉唉
但前人的犧牲 我深感佩服 讓生為客家人的我很驕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tenTag7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